浙江援疆项目管理及产业援疆工作召开月度例会

2018年04月02日 11:31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浙江援疆网阿克苏3月30日讯(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徐艳)聚焦精准扶贫,今年80%以上的浙江援疆资金将投入基层和民生领域,重点实施“十城百店”“百村千厂”“万亩亿元”三大工程和两大园区建设,聚力招商引资,助推受援地与全国同步实现小康。这是3月30日在新和召开的浙江援疆项目管理及产业援疆工作月度例会传递的信息。

  会议就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第一批项目实施计划、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三保一强一控”(立功竞赛活动)和“双十示范”年度工作计划、以及进一步加快推进“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和项目调整、“百村千厂”现场推进会及杭州招商引资推介会等有关工作进行部署;通报“十城百店”“百村千厂”“万亩亿元”工程及招商引资年度工作计划,各市援疆指挥部围绕会议主题作交流发言。

  据了解,对口支援新疆阿克苏地区、兵团一师阿拉尔市2018年度第一批共安排六类229个援疆项目,计划总投资657160.5万元,安排援疆资金173754万元。聚集精准扶贫,坚持规划先行,将80%以上援疆资金投入基层和民生领域,紧贴受援地实际,助推受援地与全国同步实现全面小康。

  阿克苏地区行署副专员、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副指挥长陈建忠专程到库车和新和调研。他强调,2018年是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第六次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的全面贯彻年、重大“交钥匙”项目的建设高潮年、第九批浙江援疆工作的成效凸显年和成败关键年。他充分肯定了各市援疆指挥部在过去一年所做的工作,战斗力强,思路清晰、成效明显。今年项目管理的难度更大、要求更高、任务更重,要加强学习,努力提高援疆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自觉开启“奋进”模式,开展奋进竞赛,开拓创新,努力开拓浙江援疆工作新局面;要把“百村千厂”工程建设作为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促进受援地产业发展,促进就近就地就业,促进群众增收脱贫;要积极开展“组团式”帮扶脱贫,助推脱贫攻坚工作。要展示奋进成果,讲好奋进故事;要示范引领,自觉做到“四奋进五提升”,始终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在新的一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贺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