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阿克苏市:驻村工作队干部田间地头讲解果树修剪技术

2018年04月02日 13:18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梁艳 通讯员史进报道)近日,阿克苏市农业局驻红旗坡片区管委会萨合提社区工作队结合自身专业优势,在果园里现场指导居民修剪果树。

  “你们看,这棵树的通风透光性很不好,影响果树的坐果率及果品品质。保持强壮直立的中干、合理的枝干比是至关重要的,我们可以将主枝角度拉至水平以下,对于个别过于粗壮的主枝直接从基部疏除…… ”工作队副队长吐尔逊 · 热木吐拉针对存在不同问题的果树,提出不同的修剪方法。

  当日,100多位社区居民聆听了工作队负责人的讲解,许多人边听讲解边提出问题,工作队负责人一一作了解答。

  萨合提社区居民吐尔洪·毛来克家有10亩红枣,为进一步提高红枣品质和产量,今年他想在枣树修剪上下一番功夫。他说:“今天听了工作队负责人的现场技术指导,我学到了很多知识,今年我要多向工作队的技术人员学习红枣管理技术,把红枣管理好,争取卖个好价钱。”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