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将启动2018年第二轮脊灰疫苗补充免疫活动

2018年04月02日 16:00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赵紫璇报道)4月2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了解到,乌鲁木齐市将启动2018年第二轮脊灰疫苗补充免疫活动。居住在本市范围内的2014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出生的儿童(不论户籍为何地),4月9日起均可到辖区接种门诊接种脊灰疫苗。

  据悉,活动将于2018年4月9日-11日集中服苗;4月12-13日查漏补种。全市设置150家常规疫苗接种门诊和320家临时接种点,各区县预防接种门诊均为脊灰疫苗接种点。此外,各区县卫生计生部门根据辖区实际需要,在不同地方设置了脊灰疫苗临时接种点,请家长们及时关注所住辖区张贴的通知。

  脊髓灰质炎是由脊髓灰质炎病毒引起的严重危害儿童健康的急性传染病,脊髓灰质炎病毒为嗜神经病毒,主要侵犯中枢神经系统的运动神经细胞,以脊髓前角运动神经元损害为主。患者多为1~6岁儿童,主要症状是发热,全身不适,严重时肢体疼痛,发生分布不规则和轻重不等的迟缓性瘫痪,俗称小儿麻痹症。

  据了解,脊灰疫苗补充活动与孩子本身计划接种的脊髓灰质炎疫苗并不冲突,已经进行过疫苗接种的孩子只要符合年龄条件,也建议进行接种。接种脊灰疫苗前,家长应了解接种点有关脊灰疫苗的接种注意事项,并将孩子目前的身体状况如实告诉接种点医生,按照医生的要求接种疫苗。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