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兵团实现工业增加值725.98亿元

2018年04月02日 18:01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朱珠芸茜 实习记者刘学尧报道)兵团统计局公布的兵团2017年国民经济运行和社会发展主要数据显示:2017年,兵团工业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促改革工作取得良好发展,实现工业增加值725.98亿元,较2016年增长6.4%;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218.78亿元,较2016年增长8.2%。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喜结硕果。2017年,兵团提前完成100万吨水泥和50万吨煤矿去产能任务,部分产能过剩行业发生积极变化,发展水平提升;通过大力支持兵团企业发运西行班列、组织企业开展大用户直供电交易等举措,降成本成效突出,全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每百元主营业务收入中的成本为80.59元,比全国水平低4.67元;出台《兵团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实施方案》,创建绿色园区、绿色工厂和绿色产品工作稳步推进,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用水量、主要污染物排放持续下降,固体废物利用率进一步提高,绿色发展成为新常态。

  发展动力活力增强。2017年,兵团工业固定资产投资723.65亿元,较上年增长14.2%;工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比上年增长29.4%,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比重为8.1%。

  南疆师工业发展和带动就业成效明显。兵团大力推动南疆师新型工业化建设,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增加就业,2017年,南疆4个师棉纺行业累计新增0.9万人稳定就业,占全部新增就业的48.6%。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