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坪县盖孜力克镇支持贫困户种植小拱棚蔬菜

2018年04月03日 11:48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郭爱成 通讯员赵哲报道)“为了让我们这些贫困户早日脱贫,镇领导动员我们种植小拱棚蔬菜。我们想种西红柿,村里给我们发放了西红柿苗,今天我一共领到了200株。”3月20日,新疆柯坪县盖孜力克镇玉斯屯巴格勒克村农民阿力甫·阿木提对记者说。

  记者在该村看到,蔬菜小拱棚集中连片建在一起,147个小拱棚一个挨着一个。前来领取西红柿苗的村民熙熙攘攘。每一个领到西红柿苗的村民都钻进自家的小拱棚里,迅速地把西红柿苗栽植好,并浇水、培土,一片繁忙的景象。

  前来为农民发放蔬菜苗的镇干部坎拜尔尼沙·吾甫尔告诉记者,当日,镇政府共为该村免费发放了16144株西红柿苗。

  据了解,由于自然条件等原因,盖孜力克镇甚至整个柯坪县的蔬菜种植面积不大,在当地蔬菜生产淡季,柯坪县的蔬菜需要邻近县(市)供应。盖孜力克镇党委、镇政府经研究,决定在全镇大力推广建设成本低、管理方便、农民易于接受的小拱棚蔬菜种植,助力精准扶贫。

  该镇分管农业的党委副书记托乎提·阿布拉对记者说,为便于管理和销售,全镇小拱棚蔬菜都采取一村一品、集中连片种植的形式。今年,全镇共建小拱棚1807个,力求通过种植小拱棚蔬菜,让贫困户人均增收300元。

  托万喀什艾日克村贫困户吐鲁洪·买买提江对记者说:“为了帮我们种好小拱棚蔬菜,镇政府还从县农业局请了农业技术人员开展技术指导,等我们的小拱棚蔬菜采收后,镇政府还要帮我们联系销售渠道,解决我们的后顾之忧。有这么好的条件,我今年一定要把小拱棚蔬菜种好。”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