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文明祭扫 一师万名中小学生网上祭英烈

2018年04月03日 13:06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宗铁梅报道)“同学们,你们知道什么是祭扫吗?文明的祭扫方式又有哪些?”3月30日,在一师十二团中学“文明祭扫”活动中,该校中小学生正在探讨如何开展文明祭扫话题。

  为进一步提高师生现代文明祭扫意识,一师阿拉尔市教育局在全师中小学生中开展文明祭扫“四个一”活动,即:发一份倡议书,全师24所学校向万名中小学生和家长发放活动倡议书,号召家长与孩子携手文明祭扫;布置一项德育作业,家长与学生共同制作手抄报,拍一张文明祭扫照片、编辑一条倡导文明祭扫的短信;召开一次倡导“文明祭扫”的主题班会;开展“做一个有道德的人,网上祭英烈”签名寄语活动,用文明、绿色的祭扫方式,来寄托对先烈们的怀念,引导广大师生及家长共同参与到文明祭扫活动中。

  “通过活动,我了解到文明祭扫的方式有很多种,比如鲜花祭扫、网上祭扫等。这些祭扫方式不仅能避免火灾,还不会污染环境。”十二团中学七年级学生王思雨说。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