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木萨尔县开出首张环保税单

2018年04月03日 13:19   来源:昌吉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王彦婷报道)4月2日上午10点,吉木萨尔县地税征收大厅开出第一张税额为61513.07元的环保税单,发票编号为新地银02251118,纳税单位是新疆宝明矿业有限公司。

  今年1月1日起,我国首个绿色税制主体税种环境保护费税正式实行,取代了排污收费制度。作为按季申报的全新税种,4月1日迎来首个征期。

  这天,缴纳环保税的企业还有吉木萨尔县天润热力有限公司、吉木萨尔县庭州热力有限公司等企业。

  该县环保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环境保护费改税后,征收部门由环保部门改为税务机关、环保部门配合,将开启“企业申报、税务征收、环保监测、信息共享”的税收征管模式。

  随着环境保护税法实施,排污企业将被套上“金箍”,直接受到经济约束从而倒逼企业减排,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