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麦提吐尔逊的增收计划:今年要打两份工 小康路上不掉队

2018年04月03日 16:03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赵敏 通讯员张霞报道)4月2日晚,麦麦提吐尔逊 · 伊斯马伊力早早架起炉火,开始准备晚餐。对于麦麦提吐尔逊来说,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因为他的亲戚何华新到村里来看他了。

  麦麦提吐尔逊是新疆喀什地区疏附县萨依巴格乡阿恰勒村村民,这几日,他正专心忙活着搭建小拱棚种蔬菜。

  因为没有经验,麦麦提吐尔逊在种蔬菜的过程中遇到了不少问题,自治区农业厅结亲干部何华新的到来,解决了麦麦提吐尔逊的燃眉之急。

  一进院子,麦麦提吐尔逊就拉着亲戚来到后院,绕着大棚转。

  “弟弟,你这个大棚压得不实啊。”何华新看着麦麦提吐尔逊的拱棚说。

  多年从事农业工作的何华新知道,清明节前后通常天气变化较大,“最近肯定有大风天气,你这个覆膜得压实,不然风一大就倒了。”何华新看着麦麦提吐尔逊的拱棚叮嘱道。

  说完他不放心又立马转头叮嘱驻村工作队,迅速通知村民做好压膜工作,防范天气剧烈变化。

  看完后院,麦麦提吐尔逊拉着何华新盘腿上炕,一人一碗热茶,唠起家常。

  麦麦提吐尔逊高兴地说:“除了种地外,家里的棚圈改造、庭院整治让我生活越来越好,今年我还打算外出打工。”

  “后院要好好利用起来,养鸡的话可以在靠近后墙的位置挖个深坑,房子得把土炕打掉,买沙发,改善一下居住条件,再装上热水器。”听完麦麦提吐尔逊的计划,何华新给出建议。

  听了何华新的话,麦麦提吐尔逊信心满满,“你说得太对了,今年我还想继续在原来的养殖合作社打工,另外我还联系了一家货运公司,在他们的托运部打工,合作社只需要早晚去两次,其他时间,我就去货运公司上班,这样我就有两份收入,小康路上我绝不掉队!”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