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日起有这10种行为的人将被限制乘飞机

2018年04月03日 17:52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赵敏报道)堵塞、强占、冲击值机柜台、安检通道、登机口等,5月1日起,有这些行为的旅客将在1年之内被限制乘坐飞机。

  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民航局、中央文明办、最高人民法院、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税务总局、证监会等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在一定期限内适当限制特定严重失信人乘坐民用航空器 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意见》,并于5月1日起实施。

  《意见》明确限制范围包括两类:一类是旅客在机场或航空器内实施相关行为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处罚或被追究刑事责任的;另一类是其他领域的严重违法失信行为有关责任人。

  其中,因严重影响民航飞行安全和生产安全被纳入机场和航空器内限制范围的行为包括:旅客在机场或航空器内编造、故意传播涉及民航空防安全虚假恐怖信息;使用伪造、变造或冒用他人乘机身份证件、乘机凭证;随身携带或托运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的危险品、违禁品和管制物品;强行登占、拦截航空器,强行闯入或冲击航空器驾驶舱、跑道和机坪。

  同时,堵塞、强占、冲击值机柜台、安检通道、登机口(通道);妨碍或煽动他人妨碍机组、安检、值机等民航工作人员履行职责,实施或威胁实施人身攻击;强占座位、行李架,打架斗殴、寻衅滋事,故意损坏、盗窃、擅自开启航空器或航空设施设备等扰乱客舱秩序;在航空器内使用明火、吸烟、违规使用电子设备,不听劝阻;在航空器内盗窃他人物品等也将受到惩处。

  此外,其他领域的严重违法失信行为包括:有履行能力但拒不履行的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在财政性资金管理使用领域中存在弄虚作假、虚报冒领、骗取套取、截留挪用、拖欠国际金融组织和外国政府到期债务的严重失信行为责任人等。

  也就是说,以上这些人乘坐飞机将受到限制。《意见》还指出,因严重影响民航飞行安全和生产安全的特定严重失信人限制乘坐民用航空器的,有效期为一年,自公示期满之日起计算,一年期满自动移除。

  在机场或航空器内做出这10种行为的人将被惩处

  1、编造、故意传播涉及民航空防安全虚假恐怖信息的;

  2、使用伪造、变造或冒用他人乘机身份证件、乘机凭证的;

  3、堵塞、强占、冲击值机柜台、安检通道、登机口(通道)的;

  4、随身携带或托运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的危险品、违禁品和管制物品的;

  5、在随身携带或托运行李中故意藏匿国家规定以外属于民航禁止、限制运输物品的;

  6、强行登占、拦截航空器,强行闯入或冲击航空器驾驶舱、跑道和机坪的;

  7、妨碍或煽动他人妨碍机组、安检、值机等民航工作人员履行职责,实施或威胁实施人身攻击的;

  8、强占座位、行李架,打架斗殴、寻衅滋事,故意损坏、盗窃、擅自开启航空器或航空设施设备等扰乱客舱秩序的;

  9、在航空器内使用明火、吸烟、违规使用电子设备,不听劝阻的;

  10、在航空器内盗窃他人物品的。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