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观园路片区一学校计划明年9月招生

2018年04月04日 09:28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4月3日,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观园路博格达路片区校区开工。

4月3日,施工工人们正在操作钢筋切割机。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任春香 张万德摄影报道)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观园路博格达路片区的九年一贯制校区预计今年6月将完成主体建设,明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并开始招生。

  4月3日,记者从水磨沟区教育局了解到,该校区新建项目也列入今年水区“育苗工程”,全部建成后计划招生3000人,而包括该项目在内的“育苗工程”6个项目的新建、改扩建将解决辖区近万名孩子的入园、就学问题。

  当天,记者来到位于水磨沟区静园路与丽园路交叉路口处的校区施工现场看见,小学部综合教学楼基础底板已建好。校区附近百米处就是水区统建房小区。

  水磨沟区教育局综合科工作人员戴恒山介绍说,观园路博格达路片区校区是九年一贯制学校,占地2.1万平方米,除一栋小学综合教学楼和一栋初中综合教学楼外,还有400米标准跑道的运动场,3000平方米的学生食堂,以及800平方米的学生公共卫生间,可解决周边3公里范围内的孩子入学问题。一期建设的小学综合教学楼计划设36个班,招生1800人;二期的初中教学楼计划设24个班,招生1200人,该校区建成后,可满足3000名学生就读。

  项目施工方新疆华鑫达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张树刚说,该项目小学部综合教学楼去年8月开建,教学楼地面4层,总面积9670平方米,预计6月底教学楼主体完工。

  据介绍,二期的初中部教学楼计划今年8月开工,预计明年9月,小学部和初中部可以同时面向社会招生。

  据了解,目前水区有23所学校。今年水区“育苗工程”涉及6所学校、幼儿园,主要在观园路片区和红光山片区,除观园路博格达路片区学校项目外,还有水磨沟区观园路九年一贯制学校、乌市第8中学七坊街校区配套建设设施、观园路片区市统建房幼儿园(A区)、乌市第77小学综合教学楼、八道湾地区鸿园南路学校等新建、续建项目。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