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各级深入推进团场综合配套改革落地

2018年04月04日 15:24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卢小超 通讯员刘润慧 张植丰 马德存报道)4月1日,十二师举行推进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十二师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和十二师党委推进团场综合配套改革领导小组工作人员110人参加考试。此次考试以单人单桌的形式进行,内容涉及中央、自治区党委、兵团党委有关全面深化兵团改革文件、会议精神。重点测试党员干部对团场综合配套改革相关知识的掌握情况,以考促学、以考促干,推动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向纵深推进。“通过这次考试,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对团场综合配套改革相关知识的理解和把握,增强了党员干部理论知识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让深化团场综合配套改革精神融入思想中、体现在行动上、贯穿于工作始终。”兵团党委推进团场综合配套改革第七巡视组组长吴洮说。

  连日来,九师团结农场组织机关党员干部下沉连队,开展督查调研活动,听取各连队对团场综合配套改革的意见建议,督查国有农用地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和春播工作,扎实推进团场综合配套改革。

  为扎实做好团场国有农用地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团结农场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党委挂钩具体连队督导推进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做到职责明确、责任到人;为把这项工作做实做细,团结农场还成立了6个督导组,在国有农用地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期间深入连队,了解掌握职工对团场综合配套改革的知晓程度,进一步宣传政策,督促指导连队做好土地确权、春耕备耕、农业贷款、农业保险等工作,切实坚持“四议两公开”“一事一议”等民主决策制度,落实好职工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3月31日,在四师六十九团六连“两委”会议室内,“两委”班子成员、职工代表、制种经销商围坐在一起,进行询价,协商作物种植面积。从指导管理到服务,六十九团各连队“两委”切实转变职能,积极帮助职工解决难题,助力春播工作。在该团国有农用地没有确权前,连队“两委”班子为不耽误农时,走家入户,详细统计种植作物种类等信息,并通过“一事一议”“四议两公开”,与职工群众探讨如何更好地发展经济。

  同时,六十九团各连队“两委”班子充分依靠职工,发扬民主、集思广益,遇到困难共商解决办法,切实抓好春耕春播、扶贫攻坚、维护稳定、环境整治等工作;全面推行“四议两公开”,化解各类基层矛盾纠纷42件,解决产业发展、社会救助等问题10多个。

  3月28日,笔者走进六师一〇三团八连的地里时,看到“两委”成员李永瑞正在一边查看墒情,一边打电话通知职工注意保墒。像李永瑞一样,一〇三团80名连队“两委”成员深入生产一线,查墒情、抓整地、抓清理渠道,服务职工群众。为确保春耕生产扎实推进,不误农时,一〇三团连队“两委”成员从抓作风、强素质、提能力上下功夫,从“管理员”向“服务员”转变。八连职工马金才,今年流转土地150亩,自己有50亩身份地,在春播资金上存在困难,八连“两委”委员王洪兵、李永瑞与银行协调,帮助马金才贷款5万元,解决了购买种子、地膜等农资资金不足的问题。开春以来,一〇三团12个连队“两委”成员已组织培训职工群众2000余人,发放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宣传资料3000余份,帮助困难职工协调银行贷款400余万元。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