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兵团人》获金鸡百花电影节优秀作品奖

2018年04月04日 15:23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秦俊伟报道)近日,由一师阿拉尔市参与拍摄的微电影《我是兵团人》荣获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第三届国际微电影展映优秀作品奖,并于3月28日至29日在海南省海口市进行展映。

  据了解,《我是兵团人》是新疆第一部8集连续微电影,每部片长12分钟。影片故事背景设定在一师阿拉尔市,讲述了一家三代人在恶劣的自然条件下,以父带子、子带孙的方式,扎根阿拉尔市艰苦奋斗的感人事迹,展现了一师阿拉尔市60多年的发展历程,折射出以“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奋斗、开拓进取”为主要内涵的兵团精神,体现了中央对兵团工作的定位要求。

  微电影《我是兵团人》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电影发行放映公司、新疆心之源影视传媒有限公司、一师阿拉尔市联合摄制,该片荣获2017年度兵团“五个一”工程奖,近期将在兵团电视台播出。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