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彭海洋:脚踏实地去做,离梦想就不会远

2018年04月04日 17:02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郑卓报道)“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我的理解是,思考与冒险,一生相随。”4月1日,彭海洋在自己的朋友圈里发表了这样一番感言。

  彭海洋,新疆野林猫跨境电商平台的总经理,对于“奋斗”与“幸福”的理解,也同“读书”与“行路”一样,她认为两者不可分割。

  19岁时,来自四川的彭海洋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留学,主攻国际贸易专业,毕业后,她在吉尔吉斯斯坦工作了5年。在海外工作时,彭海洋看到一车皮又一车皮的大宗货物在口岸流转,她觉得外贸生意大有可为,便决定回国做贸易,把中国产品出口到国外市场去。

  2007年,彭海洋开始在新疆阿拉山口做外贸,起先从酒、日用品开始做起,后来涉及有色金属、矿产、先进制造设备、大型机械等大宗贸易领域,经过几次转型,她进入了跨境电商行列,在中亚、东欧等地开始发展壮大。

  从日常的外贸交易,到网上跨境贸易,彭海洋的贸易路走得并非一帆风顺,其中不免有弯路与挫折。

  彭海洋说,做电商是很烧钱的,综合平台的建设研发、线上线下销售等都需要大笔资金的注入。不仅如此,同业竞争日益激烈,要想在这个行业里活下去、活得好,没有“硬实力”是很难支撑下去的。彭海洋四处寻求资金支持,几乎不放过任何一个融资机会,路演不知道讲了多少遍,各类来自投资方的“刁钻”问题不知道回答了多少次,最终获得投资公司认可。

  如今,新疆野林猫跨境电商平台拥有注册出口供应商5000多家,上传产品达500余万种,成为新疆跨境电商中的一匹“黑马”。

  很快,彭海洋成了跨境贸易与新疆电商的“名人”,合作者也越来越多,但作为一名“女强人”,彭海洋想让更多的女性朋友成为和她一样的奋斗者。

  去年,新疆兵团妇联提出了“雪莲花开”妇女电商扶贫计划,彭海洋积极参与,经过招投标和层层精选,最终由彭海洋承揽该项目。“我要凭借自己的经验,升级改造乡村电商示范店,这不仅让农村妇女们积极创业,还能吸纳更多人就业,实现女性价值。”彭海洋说,这个计划长达3年,她会一直跟踪和服务每个电商的成长,让电商脱贫看得见、摸得着,让技能和资源成为改变命运的财富,也让更多女性感知通过奋斗得来的幸福最真实、最踏实。

  “脚踏实地去做,离梦想就不会远。”彭海洋说。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