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英烈 精神永传承

——新疆各地各单位各部门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2018年04月05日 15:0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米日古力·纳斯尔 通讯员石珍楠 姚吉文 杨俊英报道)4月4日,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弘扬先烈奉献精神继承民族优良传统”清明节祭奠活动,60多名各族干部职工来到乌鲁木齐市革命烈士陵园,以洁白的鲜花、庄严的敬礼表达对英烈无尽的追忆思念。参加活动的干部职工重温了入党誓词,并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人民英雄纪念碑,参观了烈士事迹陈列馆。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党和人民绝对忠诚,争当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表率,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团结起来全力打赢反恐维稳人民战争,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不懈奋斗。

  4日上午,自治区团委、青联、学联、少工委在乌鲁木齐市革命烈士陵园开展“聚焦落实总目标,坚定不移跟党走——红色旗帜,代代相传”清明节祭扫活动,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先烈遗志,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教育引导青少年牢记历史,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贡献力量。11时许,祭扫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各界代表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全体人员肃立,向烈士默哀,并举行了授旗和传旗、少年儿童加入少先队仪式、重温入团誓词、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自治区团委全体机关干部、自治区青联委员代表、新疆大学和新疆警察学院团员代表、乌鲁木齐市第126小学少先队员代表等近500人参加了活动。

  4月4日,奇台县举行“结亲住户手拉手,共祭英烈保稳定”活动,各界代表参加公祭活动,深切缅怀长眠在这里的革命先烈,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家高唱国歌,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400名各族少先队员献词,表达对革命英烈的由衷缅怀之情,展示少年儿童继承英烈遗志、建设伟大祖国的精神风貌。

  近日,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各部门、单位、中小学校通过重温红色革命历史、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表达对烈士的缅怀之情,传承和弘扬革命先烈精神。4月2日,该县第二中学利用升旗仪式举行“缅怀先烈”活动,学校还开展了“清明祭英烈遗志永传承”主题班会活动。

[责任编辑:贺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