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地区举行缅怀先烈清明节公祭活动

2018年04月05日 20:00   来源:天山网原创

公祭仪式现场。

  天山网讯(记者刘杰 通讯员何鸿疆 阿依努尔 · 奥斯曼摄影报道)清明祭扫是中华民族由来已久的习俗,这天,全国各地都会扫墓祭祖、缅怀先烈。而在和田,同样有着这样一位先烈被人们追思缅怀,他就是被和田人誉为“水神”的王蔚。

  4月5日,和田地区2018年清明节公祭活动在和田市烈士陵园举行,和田地区、和田市领导及地、市直党群机关等单位代表500余人参加2018年清明节公祭活动,共同缅怀王蔚以及为和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献出生命的烈士。

  在刻着《革命英雄永垂不朽》八个金色大字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人员庄重地向烈士敬献花圈和鲜花,脱帽肃立,向烈士默哀,一起缅怀和重温烈士的英雄事迹。

  “王蔚同志用宝贵的生命铸就不可磨灭的丰碑,他的精神永远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和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干部王永辉表示,要以王蔚为榜样,发扬他不怕吃苦、无私奉献的精神,做一名有益于国家、有益于社会的人。

  和田市第三小学教师贺萍参加公祭活动后,再次在心中产生了对烈士的无限崇敬。她表示,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要时刻牢记使命,教育好学生,以先烈为榜样,知党恩,感党恩,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出更大的贡献。

  据了解,王蔚同志1925年10月19日出生于甘肃省靖远县,1951年从西北农学院毕业后服从组织安排来到祖国边陲新疆。

  他曾担任和田地区水利局局长、行署副专员、行署总工程师等职务。作为党培养的新中国第一代知识分子,王蔚夜以继日地奋战在水利建设的前沿,在边远艰苦地区四十载如一日,在山川沙漠挥洒青春血汗。

  他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长期工作在一线,踏遍万水和千山,以胡杨般的坚韧、钢铁般的意志,勤奋工作,造福和田各族人民,为发展和田地区水利事业和农牧民脱贫致富工作鞠躬尽瘁,即使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仍不忘和田乌鲁瓦提水库的建设进度,直至1991年4月27日身患绝症治疗无效,与世长辞。他走了,却把58座半水库留给了和田人民。

[责任编辑:周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