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响应倡议书,争做首府“地变绿”的“生力军”绿园工程的“先锋队”

团市委组织百名志愿者房前屋后植绿

2018年04月06日 13:30   来源:新疆网

  在煤建小区一栋家属楼前的空地上,9岁的何颜辰和妈妈颜艳蹲在地上,拿起一株月季花苗,刨开土,栽种进去。

  新疆网讯(记者贾梦妍 蒋晓摄影报道)4月5日,团市委组织志愿者开展“地变绿”活动,来自各社区的干部居民、少先队员、学生团员等近百名志愿者代表参与到“地变绿”活动中,大家齐聚在煤建小区家属楼的房前屋后,共同播绿,美化家园。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提到,绿化祖国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广泛开展国土绿化行动,人人出力,日积月累,让祖国大地不断绿起来美起来。自治区党委坚定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明确了首府城市建设“树上山、水进城、天变蓝、地变绿、煤变气、城变美”的具体工作要求。今年,市委市政府又将“绿园工程”作为2018年乌鲁木齐市民生建设十大实事之一,让城市建设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能带孩子来参与这个活动,我觉得特别好,从小就给她树立爱护环境、保护绿色的意识。”颜艳说。

  企业家志愿者王志忠专门来参加当天的植绿,还以企业的名义向团市委捐赠了700株花苗。“我老家在福建,和老家相比,乌鲁木齐栽下的每一片绿都特别珍贵,在首府生活多年,我早就把这里当作家乡了,作为青年志愿者,我要动手美化自己的家园。”王志忠说。

  昨日,团市委等单位联合发出倡议书,号召青少年争做首府“地变绿”工作的“生力军”、绿园工程的“先锋队”。昨日,不少青少年志愿者已经走上街头,加入到植绿的活动中。

  今年13岁的贺雅丽和好朋友张文璐是乌鲁木齐市第91中学的学生,一收到学校发的倡议书,她俩就相约一起在自家小区院子里种花。“我们还要把倡议书带回家给爸爸妈妈看,然后带着他们一起去播绿。”张文璐说。“后期团市委还将倡导各族青少年一起种下同心树、栽下团结花,通过共同植绿,让咱们各族青少年能自觉树立植绿护绿意识,做绿化首府的宣传者和生力军。”团市委组织部部长阿不里米提?米吉提说。图为志愿者在小区空地种植月季花。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