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铁路开行伊犁吐尔根杏花旅游专列

556名游客开启两天三夜赏花踏青之旅

2018年04月06日 15:16   来源:新疆网

4月4日,在乌鲁木齐站候车大厅,准备乘坐乌鲁木齐至伊犁的清明小长假赏花专列游客合影留念。

  新疆网讯(记者王艳红 陈岩 通讯员徐涛摄影报道)新疆进入最美花季,清明小长假期间去踏青赏花成为不少市民的选择。4月4日23时25分,乌鲁木齐开往伊宁的Y961次列车驶离乌鲁木齐站,556名游客乘车出发,开始了两天三夜的伊犁吐尔根赏花踏青之旅。

  记者从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这是新疆铁路第四年开行伊犁吐尔根杏花旅游专列,主要就是为了满足游客在清明小长假期间踏青赏花的出行需求。

  作为享誉全国的最美赏花地之一,新疆伊犁地区吐尔根乡的野杏花于近期竞相开放,漫山遍野山花烂漫,正是最佳观赏时节。

  游客王腾伟说,上周去吐鲁番看了杏花,这次刚好趁着清明小长假,再去看看伊犁吐尔根乡的野杏花。

  导游王力新介绍,这趟专列夕发朝至,行程将自然风光和民俗特色相结合,两天三夜的旅程中,游客们将漫步在中世纪遗留的最大原始野杏林花海中,还将在霍尔果斯中哈边境免税贸易区选购来自世界各地的商品,在国家4A级风景区“解忧公主薰衣草博物馆”感受香料精华,在国家3A级民俗文化景区“惠远古城”观赏民俗歌舞,逛古镇游古城尝美食。    据了解,这趟赏花专列非常受热捧,仅一周时间,所有铺位全部售罄。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