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开提 · 依明在和田地区调研

2018年04月07日 10:4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牛斌报道)4月4日至5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提 · 依明在和田地区调研。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好自治区党委系列“组合拳”,努力实现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深入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民族团结联谊和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民族团结,奋力开创稳定发展各项工作新局面。

  4月4日,肖开提 · 依明来到墨玉县托胡拉乡巴热特拉村结对亲戚阿瓦汗 · 亚森家中,与大家围坐在炕头上,拉家常、谈发展,其乐融融。阿瓦汗 · 亚森一家5口人,去年借助国家2.7万元扶贫资金,修了鸡舍,买了鸡苗,发展林下养殖,现在规模已超过500只。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他家还开办了小超市。肖开提 · 依明叮嘱他们要牢记吃水不忘挖井人,永远感恩党、感恩祖国、感恩社会主义,争做社会稳定、民族团结、思想上进、遵纪守法、脱贫致富的带头人。

  在墨玉县扎瓦镇托格尔亚畜牧养殖合作社,整洁干净的棚舍一座连着一座。肖开提 · 依明走进一间棚舍,与合作社负责人麦麦提艾麦尔 · 加帕交流起来。据介绍,合作社成立于2012年,规模从刚开始的12头驴发展到现在的400多头驴,现有参股农户22户。这两年通过结对亲戚的牵线搭桥,打通了产品销往内地的路子,参股的农户都打心底里高兴。肖开提 · 依明祝愿合作社不断发展壮大,希望参股农户争做懂经营、善管理、踏实肯干、勇于创新的农村致富带头人,发挥脱贫攻坚“领头羊”作用,激发内生动力,帮扶带动更多的乡亲脱贫致富。

  和田霸丽穆商贸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发展迅速,除了公司本部,还在墨玉县、和田县乡镇农村建立了16个卫星工厂,吸纳富余劳动力1100余人就业。肖开提 · 依明在调研中指出,要肩负起企业家的责任和担当,保持致富思源的觉悟和先富帮后富的初心,更加积极主动参与精准扶贫。要教育引导全体员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坚决地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