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4月8日雨来访 气温略微降

2018年04月08日 09:18   来源:新疆网

  新疆网讯(记者梁乐报道)刚刚结束的清明假期,乌鲁木齐市晴天主打阳光明媚,再加上东南风的助力,7日最高气温升至19℃。不过节后上班首日,乌鲁木齐将迎来一场弱冷空气,主城区有降雨出现,南郊和南山则有雨夹雪或雪。

  唐诗人杜牧《清明》中写道:清明时节雨纷纷。清明假期,我国大部分地区都出现了明显的雨雪降温天气,北京等地出现四月飞雪的奇景。而新疆除了不时出没的大风,天气状况总体以晴天升温为主。在乌鲁木齐,6日和7日城区出现5级左右东南风,气温也是稳步回升。根据市气象台的监测,7日主城区最高气温达到19℃。晴暖天气也让市民纷纷走出家门,踏春游园。

  在清明节气缺席的雨水,将在8日“造访”乌市。根据市气象台的预报,8日白天到夜间,城区将出现小到中雨,南郊和南山则有雨夹雪或雪。和上一次雨雪过程不同,此次冷空气势力较弱,降温并不明显。未来三天城区白天最高气温在15℃左右,早晚最低气温在5℃上下。

  从全疆来看,今明(8、9日)两天北疆大部有微到小雨,风口地区风力可达8级。南疆塔里木盆地东部有5级左右偏东风,巴州的部分区域有扬沙或沙尘暴,气温有些下降。

  气象部门提醒,降雨造成路面湿滑,市民驾车需注意减速慢行。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