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奎高速石河子段跨高速桥梁拆除

2018年04月08日 09:28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南子午路上跨桥正在进行拆除作业。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许倩 通讯员黄梦婷摄影报道)在通行近20年后,连接石河子市区与南面高新区的南子午路上跨桥完成使命被拆除,接下来将配合G30连霍高速乌奎高速改扩建石河子段施工进行拓宽重建施工,这也是该工程石河子段的首例跨高速线桥梁拆除工程。

  4月5日,记者从中交二航局乌奎五标段了解到,南子午路上跨桥长67.74米、宽10米,拆除旧桥后将在原址位置上重建一座新桥,跨度由4车道改为8车道。目前,施工单位已完成新桥的下部结构施工,预计今年9月中旬新桥可以完成施工。

  乌奎五标段工程部部长赵尔平介绍说:“南子午路上跨桥属于跨高速线桥梁,拆除不能采用爆破形式,只能由人工和机械配合进行拆除。因为是边拆桥边通车,还是在高速路上,这次拆桥难度比较大。4月3日早上8点,我们开始封闭主线,并设置醒目的标志牌,现场还配备了两名安全人员和6名保通工作人员,确保拆桥期间交通安全、畅通。最终18小时就顺利完成了拆除工作。”赵尔平说。

  据悉,2018年,该标段项目部计划完成主线两侧路基、涵洞、通道、桥梁拼宽施工,南半幅路面施工。截至2018年年底,预计累计完成总工程量的65%左右。

  乌奎改扩建项目起点位于乌鲁木齐西山互通式立交桥,经乌鲁木齐、昌吉、玛纳斯、石河子、沙湾、奎屯,终点在奎屯河大桥西岸与已建连霍高速(G30)乌苏至赛里木湖高速公路起点顺接,路线全长约242公里,由双向四车道改为双向八车道。设计车速120公里/小时。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