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勒克县驻村工作队助力贫困户春耕

2018年04月08日 11:33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张伟民报道)4月5日,为提升村民科学种植水平,加强新技术的推广,尼勒克县农业局驻科克浩特浩尔蒙古民族乡吉仁台村“访惠聚”工作队发挥自身优势,指导村民春耕生产,助力春耕备耕。

  村民苏沙今年想发展庭院经济,准备在院子里种植马铃薯等农作物。这两天,吉仁台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和下沉干部给她免费发放了马铃薯种子,帮她拉运农资,还到地里进行技术指导,给她培训种植技术,与她一起备耕。

  针对该村种植特点,工作队员和推广站下沉干部认真地向农户讲解、推荐合适的品种,积极引导村民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改变种植模式。技术人员和村民一同来到农田进行现场指导,交流地块选择、播种育苗、移苗定植等方面的经验,并就病虫害防治、种子育苗、田间管理等村民关心的问题进行解答。

  驻吉仁台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王冠雄说,根据贫困户的实际需求,工作队联系后盾单位县农业技术推广站协调解决价值1万元的玉米和马铃薯种子,帮助74户贫困户增收。

  针对吉仁台村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工作队和村“两委”通过住户、宣传、动员,充分发挥后盾单位的作用,转变贫困户的观念,在庭院经济上下功夫。在走访入户中,工作队为家中缺少劳动力的村民提供帮助,为困难家庭送去农资,做实做细春耕备耕各项工作,助力村民增收致富。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