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交警整治车内摆放悬挂饰品违法行为

2018年04月08日 13:27   来源:新疆网

4日11时许,在新疆艺术剧院路段,交警对车内悬挂饰品的违法行为进行纠正。

  新疆网讯(记者彭芳 通讯员潘喜良摄影报道)装饰爱车,挂个漂亮的吊坠,或是在后车窗下摆满毛绒玩具……即日起,您得让它们都“下岗”了。

  4日,乌鲁木齐市交警部门开始对车内摆放、悬挂饰品的违法行为展开整治,并依照法律规定,对违法者处以罚款并现场责令恢复原状的处罚。

  4月4日11时许,在延安路新疆艺术剧院路段,一辆白色轿车被天山区交警大队环路中队执勤民警拦下。

  “你好,你仪表台上摆放装饰品,属于违法行为,还有后视镜上挂的这个吊坠,也属于影响安全驾驶的违法行为。”环路中队民警提示该车司机马师傅。

  新买车不久的马师傅很快将装饰拆下。他告诉民警,因为新买的车,就想把车装饰得温馨些,却忽视了安全及交通法规。

  短短10分钟,民警在该路口就查处三辆驾驶室内有装饰的车辆,而司机均表示,这类违法行为的确被忽视了,都在现场取下了装饰物。

  民警介绍,目前,乌鲁木齐市道路上行驶的车辆,约有30%至40%放有装饰品,均是车主有意配置的。然而,后视镜的吊坠虽好看,来回摇摆会产生视线盲区;仪表台前有摆设,一旦遇到事故,很容易会伤及车上驾驶人及乘客,也易损坏前挡玻璃,造成危险。

  因此,交警部门特展开集中整治,在告知驾驶人行为属违法的同时,也提高驾驶人的安全出行意识。警方提示,如果您的爱车还有此类装饰,请及时拆除。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