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

孙金龙主持

2018年04月08日 13:06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毕玉中报道)4月4日,兵团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兵团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主持会议。

  兵团党委常委孔星隆、李新明、邵峰、张文全、刘见明、穆坦里甫 · 买提托合提、姚新民、李萍、钟波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强化“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打好三大攻坚战的决策部署。要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严格政府债务管理,加大财政约束力度,坚决制止各类违法违规或变相举债行为,强化金融风险源头管控,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要咬定“两不愁、三保障、一接近”总攻目标,严格坚持现行扶贫标准,聚焦南疆深度贫困团场和特殊贫困人口,精准施策、精准发力,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细化举措,尊重规律,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等标志性重大战役,加强源头防治,调整“四个结构”,做到“四减四增”,实施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坚决禁止“三高”项目进兵团,履行好兵团生态卫士职责,打好打胜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加强组织领导,加大考核问责,确保中央关于打好三大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在兵团落到实处,为兵团更好履行职责使命、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按照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和质量兴农、绿色兴农,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扎实做好兵团春季农业生产和农业农村各项重点工作,以深化兵团团场综合配套改革激发内生动力活力,切实加强“三农”工作队伍建设,不断开创兵团“三农”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