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校为伴 益书为友

“访惠聚”驻村工作队为村民发放学习国家通用语言和文字的书本

2018年04月08日 15:35   来源:天山网原创

村民拿到新编版学习国家通用语言和文字的读本,便迫不及待地翻看并学习。

  天山网讯(记者刘一鸣 通讯员杨磊摄影报道)4月7日晚,阿克苏地区乌什县前进镇亚贝希村村民活动中心的灯亮起。村民阿孜古丽 · 米吉提从蔬菜合作社的茄子田里走出,肘下夹着一本书,朝着村夜校方向走去。

  “今天老师还要发课本,我得准点儿去。”阿孜古丽喃喃道。当她走进夜校的时候,夜校灯火通明,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选派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张鑫正在主持赠书仪式。

  “自治区‘访惠聚’办公室和自治区团委特地赠给村民书本100册,鼓励大家学国家通用语言和文字。”张鑫说,希望村民要通过掌握国家通用语言和文字,提高务工技能,争取早日摘掉“贫困”帽子,做好新时代农民。

  村民阿孜古丽 · 伊敏则从包里掏出一张纸包起了书皮,“这书从目录看,有日常会话、外出务工、进城创业的学习模块,内容设计精致,实用又方便。上完夜校回去我们还能自学。” 

  据了解,亚贝希村驻村工作队到岗以来,紧扣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组织力量着手重启农民夜校,组建以乡干部、驻村工作队队员、支教教师为主的专职师资库,充分利用晚上、农闲时间,有计划地重点开展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惠民政策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16次,并组织书写比赛,评选“明星学员”,通过激励考核机制不断激发村民学习热情。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