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手术缺血 第一书记带领村民挽袖解忧

2018年04月08日 18:03   来源:天山网原创

博乐市种子站驻贝林哈日莫墩乡决肯村工作队长、第一书记黎玉华正在献血。

  天山网讯(记者王晶晶 通讯员董晔波摄影报道)“带着我们增收致富,加班加点解决我们的实际困难,危急时刻还挽起袖子给病人献血,‘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们实在是好的没话说。”4月8日,博乐市贝林哈日莫墩乡决肯村村民赵方在朋友圈里发布了这样一条动态。

  这条朋友圈动态下面配上一张博乐市种子站驻贝林哈日莫墩乡决肯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黎玉华献血的图片,获得了近百个点赞,很多村民还在朋友圈里转发了这条动态。

  4月4日18时,博乐市贝林哈日莫墩乡决肯村微信群有人发送一条帖子,说本村61岁的老军人温大贵因肝病手术,急需B型血600CC,因博州血液中心血库缺少B型血,向社会救助。

  正在走访入户的黎玉华看到微信后,自己的血型刚好是B型血,于是她一面迅速在村微信群发散,一面跟村主任交待有关工作,驾车带上2名工作队队员和愿意献血的村民直奔博州血站。

  当日19时,10多个村民和工作队队员经检查,血型或血液质量均不符合要求。黎玉华挽起袖子,伸出了胳膊,医务人员建议其献200CC为宜,黎玉华说,“我身体很好,病人的儿子说就差300CC就够了,我就献300CC吧,只要能保证老人快快手术就行!”

  “可惜我的血液指标不符合献血,所以看到书记在献血就拍下了这张献血的照片,发到了朋友圈里。”村民赵方说。

  当日晚20时,由于采血及时,村民温大贵手术非常成功。目前,情况已经趋于稳定,还需在医院修养一段时日。在捐献了300ML血,经过简单的调理之后,黎玉华提上营养品看望了老人,并询问了温大贵的儿子家里是否还有其他困难。

  据了解,此前,温大贵因肝硬化,在新疆医学院做了手术,回来休养了一段时间后,肝部又出现不适,4月4日经博州医院诊断,老人肝部又长出了一个瘤,需要立即手术,但检查发现,老人造血功能弱,需要输血,因为马上要动手术,必须在晚上8点半之前献完血液,家人把老人的病情在朋友圈和村微信群里公布。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