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清明小长假期间接待游客近150万人次

2018年04月09日 09:39   来源:新疆网

  在清明小长假,作为新疆的一张旅游名片,新疆国际大巴扎迎来游客高峰,来自国内外的游客在这里观光购物。4月7日,几名来自扬州的游客正在给小朋友挑选花帽。

  新疆网讯(记者李凯 蒋晓 陈岩摄影报道)踏青、赏花、探险……清明小长假新疆游客出游选择五花八门。

  4月7日,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数据显示,清明小长假全疆接待游客量149.44万人次,旅游总消费额10.02亿元,人均消费670.49元。一日游占比66.67%,过夜游占比33.33%。

  其中,清明小长假三天时间,乌鲁木齐市共接待游客62.7万人次,旅游收入8.5亿元人民币。

  从出行方式来看,自驾游依然是最主要方式,占比达到76.32%,自助游有所下降,占比18.75%,高铁出游贡献力增强。团队游增长显著,占比达到4.93%

  游客王应龙说,3月才购入一辆SUV就是为了带着家人清明小长假自驾游,这次去了吐鲁番和鄯善,游览了景区,体验了自驾的乐趣。

  鄯善库木塔格沙漠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主任高原介绍说,自驾游客的涌入让景区清明接待情况非常好,4月6日景区单日接待游客数量为10930人,突破万人大关。

  高原说,今年80%的游客为散客,出行方式以高铁、自驾游为主,自驾游仍然是出行的主力军,其余20%为团队游客。团队游也快速升温,游客比去年同期增加了近2倍。以北上广、珠江三角洲、长江三角洲等地的游客为主,今年内地游客除了数量增多以外,来游览的时间也比往年提前1-2个月,往年4月就有这么多内地游客来新疆还是比较少的。

  吐尔根的杏花也是清明小长假一个首选踏青赏花线路,2017-2018年度新疆冬春旅游主题活动之花开新源·品酒赏花叙友情活动在4月5日举行。

  那拉提国旅工作人员靳娜娜说,4月5日当天就有上百名游客参加了本次冬春游主题活动,4月6日,又赶到那拉提空中草原欣赏野百合,除了乌鲁木齐市、石河子等疆内游客,还有专门从河北来新疆赏花的游客。

  不仅吐尔根杏花节吸引大量内地游客,其实早在3月中旬就已经有内地游客团队来那拉提景区游览,这比往年提前近2个月。

  全疆各地的冬春旅游主题活动正在吸引更多的内地游客提前来新疆旅游。

  乌什县旅游局党组书记杨怡说,2017-2018年新疆冬春旅游主题活动之“泉城之恋 -杏花节”自4月1日启动,在清明小长假期间正是盛花期,小长假3天共有3500人前来参加冬春游主题活动,赏花踏青。

  哈密绿野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立宇说,4月6日-7日,2017-2018年度新疆冬春旅游主题活动之穿越哈密神秘大海道自驾(常规)大漠雅丹探险游活动在哈密启动,300名游客中除了疆内游客,还有来自河南、辽宁等省份的游客。

  李立宇介绍,大海道是哈密市最著名的户外探险线路之一,这次的线路除了参观哈密魔鬼城景区,在雅丹群中拍摄日出也是亮点之一,所以一推出就吸引了很多内地游客报名。

4月7日,在新疆国际大巴扎,两名来自珠海的游客在具有民族特色的装饰品前自拍留念。

4月7日,在乌鲁木齐石人沟景区,游客登高放风筝。

4月7日,在乌鲁木齐石人沟景区,一名孩子奔跑着追逐风筝。

4月7日,在乌鲁木齐石人沟景区,游客登高放风筝。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