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组织第十一次中心组学习

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8年04月09日 11:01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新疆日报记者袁蕾报道)4月8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 · 扎克尔主持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2018年第十一次中心组学习,传达贯彻8日和4日分别召开的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政府系统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政府党组、政府办公厅党组和政府系统各部门单位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一切行动听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号令和指挥。

  会议要求,政府党组、政府办公厅党组和政府系统各部门单位要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按照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议精神,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进一步严格政府债务管理,积极稳妥化解隐性债务,切实消除风险隐患。

  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一接近”,聚焦深度贫困,精准施策、精准发力,确保2020年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消除绝对贫困;确保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严禁“三高”项目进新疆,持续开展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坚决制止和惩处破坏生态环境行为,坚决守住生态底线红线,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扎实推进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要抓住“一带一路”建设机遇,加快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抓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机遇,积极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培育经济增长的新动能;抓住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的机遇,不断强化服务、提升水平,推动旅游业健康发展,使之成为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

  会议要求,全区政府系统要把打好三大攻坚战作为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的实际行动,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推动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平衡、更可持续的发展。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转变发展观念,加强督导检查,以铁的纪律抓好工作落实,坚定坚决地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确保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新疆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