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自主研发高考志愿辅助填报系统再升级

惠及全区10余万高考学子

2018年04月09日 10:5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军报道)新疆自主研发的2018版新疆高考志愿辅助填报系统已全面开通上线,这是记者从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了解到的。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研究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周喜介绍说,该系统于2017年初次上线,经过一年的应用,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研发团队根据对使用考生的跟踪、统计和分析得到的数据,做了进一步改进和完善,可为新疆10余万考生填报高考志愿提供专业化指导与推荐。同时系统还提供电脑版、手机版,方便广大考生和家长通过电脑或手机浏览器访问http://gk.tianshanzw.cn登录系统。

  据了解,为了使广大新疆考生能够科学合理的填报志愿,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根据自身的技术优势,结合积累的新疆地区历年高考大数据,自主研发新疆高考志愿辅助填报系统,依托新疆“天山云”云计算中心、大数据分析技术,针对新疆考生开展智能化、可视化志愿推荐。系统为考生提供各大院校在疆历年招生、录取、优势学科等相关信息的多维数据精准查询,让考生和家长了解各个高校的优势专业、成绩分布、考生来源、录取分数线等信息;依据新疆地区历年考生成绩、招生计划、实际录取情况等数据,结合考生特点、感兴趣的区域、专业信息,依据考生的分数和名次,采用“名次定位”为主的方法,根据当年的招生计划,结合各院校的综合实力和优势学科,计算分析所有院校和专业录取可能性,智能推荐各批次适合报考的9个或者18个高考志愿。

  据悉,在2017年高考中,该系统提供了超过2万次志愿推荐服务,覆盖2000余位考生,为考生填报志愿发挥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