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气候多变 4月10日-12日全疆气温下降5℃左右

2018年04月09日 13:17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赵紫璇报道)俗话说:“春天孩儿脸,一天变三变。”说的就是春天气候的多变性。虽然春季气温逐渐回暖,但冷、暖空气交替也较为频繁,提醒广大网友提前关注气温变化情况,及时增减衣物。

  4月9日,记者从新疆气象台了解到,4月10日夜间至12日夜间,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塔城地区、昌吉回族自治州、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北部、乌鲁木齐市、哈密市等地有明显降水;11日白天至12日白天,全疆大部有5级风,南疆有明显风沙,各地气温下降5℃左右。

  从全疆范围来看,4月10日夜间至12日夜间,北疆大部和喀什地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克苏地区北部、巴州北部、吐鲁番市、哈密市普遍有雨,伊犁州、塔城地区、乌鲁木齐市、昌吉州、巴州北部、哈密市等地的部分区域有中到大雨,山区有暴雨或降雪。降水导致局地洪水及地质灾害风险增大,对交通、农牧业等有不利影响。

  11日白天至12日白天,北疆大部、喀什地区西部、克州、阿克苏地区、巴州北部有5级左右西北风,风口风力达8~9级。南疆东部有5级左右偏东风,南疆塔里木盆地大部伴有较明显的沙尘天气。

  气象部门建议,牧区应做好牧业转场期饲草料调配供给及牧道清理,并注意母幼畜的防寒保暖工作;设施农业应做好温棚加固和防风防冻工作。

  此外,近期北疆降水频繁,伊犁州、塔城地区、乌鲁木齐市、昌吉州等地累计降水量较大,发生局地洪水及地质灾害的风险增大,需加强山区附近村庄、学校、工矿企业、铁路、公路、山洪沟、河道险工险段等灾害易发地段的洪水及地质灾害的应急处置与防御工作。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