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召开工程建设管理暨安全生产工作会

2018年04月09日 16:58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赵紫璇报道)4月9日,乌鲁木齐市召开工程建设管理暨安全生产工作会。会议梳理了建筑市场监管、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整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2017年乌鲁木齐市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防治措施全部落实到位,开展建筑工地扬尘综合整治专项行动5次,累计督查建筑工地1089个,执法1000余人次,对产生扬尘污染的66家责任单位进行了通报批评和行政处罚,有效制止了各类扬尘违法违规行为。当前各建筑工地即将陆续复(开)工,要切实加强建筑工地扬尘防治工作,有效防止建筑工地扬尘污染。

  会议要求,要针对乌鲁木齐市预拌混凝土企业开展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清查全市辖区内在册的64个混凝土搅拌站点,关停无行政审批手续或污染防治设施不达标的站点,引导环保、绿色生产未达标企业逐步退出市场,新建混凝土搅拌站符合规划选址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参照《预拌混凝土搅拌站新建厂区建设标准要求》进行建设。

  会议强调,2018年乌鲁木齐市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要不断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进一步规范建筑业管理,加强安全生产管理,抓好建设行业科技创新,做好干部队伍建设和依法行政工作。同时,调动行业协会、保险机构等社会力量参与和监督安全生产。

  此外,会上还表彰了乌鲁木齐市2017年度荣获“工程造价咨询行业综合检查先进单位”称号的22家企业及“优秀勘察设计企业”称号的25家企业。并公布“益民大厦”等27项房屋建筑工程和“乌鲁木齐市阿勒泰路-西北路交通改善工程项目第一标段”等5项市政工程荣获第二十一届“亚心杯”奖(乌鲁木齐市优质工程)。

[责任编辑:于洪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