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高龄老人陆续领取“幸福工程”高龄老人津贴

2018年04月09日 18:00   来源:天山网原创

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新民东街3号85岁的老人王爱钦(右一),领到“幸福工程”高龄老人津贴。

  天山网讯(记者王晶晶摄影报道)4月9日,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新民东街3号,社区老龄专干马秋灵敲开了85岁的老人王爱钦的家门,将300元钱送到老人手中。“政府提高了高龄津贴,每个月增加25块,给您送到家里来。”马秋灵说。

  接过300元钱,王爱钦开心地合不拢嘴。

  据了解,目前,乌鲁木齐市部分区县已陆续开始为80岁以上的老人发放“幸福工程”高龄生活补贴,作为2018年乌鲁木齐市民生建设十大实事,“幸福工程”全面提高高龄老人津贴标准,将乌鲁木齐市80岁以上老人基本生活津贴在现行标准上每人每年增加300元。

  当天,在新民路片区管委会南大湖社区居住的89岁的龙清德老人,也领到了300元高龄津贴,以前乌鲁木齐市80岁以上的老人,每人每月可以领到50元高龄津贴,“幸福工程”启动后,每人每年增加300元,平均到每月增加25元,这次给龙清德发放的300元钱中,除了第二季度高龄津贴后,还补发了第一季度高龄津贴差额。

  “这么多年来,一直都能感觉到党和政府对我的关心,我从电视上看到要给全乌鲁木齐的老人增加高龄津贴,没想到社区干部这么快就给我送来了。”龙清德说。

  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民政局副局长玛依拉·艾海提介绍说,水磨沟区共有4761位老人可以享受“”幸福工程”高龄津贴,近期将陆续将增加后的老龄津贴发放到位,行动方便的老人可以自己到社区领取,针对行动不便的老人,社区工作人员会上门发放。

  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其他区县了解到,目前,“幸福工程”高龄津贴都在陆续发放中,3月28日,米东区长山子镇长山子村86岁的村民蒋恩义,也领到了300元钱。“现在生活好了,党和政府对我们老年人的关心力度也越来越大,真心感谢党和政府。”他说。米东区“幸福工程”高龄津贴发放共涉及4296名老人。

  今年,在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九大惠民工程的基础上,乌鲁木齐市委、市政府决定实施乌鲁木齐市“十大民生实事”,包括哺育工程、育苗工程、幸福工程、关爱工程、改厕工程、清洁工程、畅通工程、泊位工程、绿园工程、演艺工程。实施“十大民生实事”是聚焦各族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增强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重大举措。

新民路片区管委会南大湖社区居住的89岁的龙清德(左一),领到“幸福工程”高龄老人津贴。

[责任编辑:于洪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