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交警开查占用黄色网格线

2018年04月10日 09:16   来源:新疆网

  水磨沟区交警大队七道湾中队民警对违停在黄色网格线上的驾驶人进行处罚。

  新疆网讯(记者彭芳 通讯员李明摄影报道)4月10日起,乌鲁木齐水磨沟区交警将重点针对临时或长时间占用黄色网格线的违法行为,加大查处力度,也请广大驾驶人,了解网格线的含义,切勿忽视或随意占用。

  昨(9)日,水磨沟区交警大队七道湾中队民警在辖区开查在黄色网格线上临时或长时间停车的违法车辆,短短1小时,10辆违法车被分别处以200元、记3分的处罚。而被处罚的司机中,有60%的人表示,不清楚网格线的指示。

  昨(9)日10时,在南湖北路南湖二期路口处,北向南方向的道路上施划有一块20米长的网格线。由于前方不远处有红绿灯,早高峰时,排队等红灯的车辆也会一辆辆地往后顺延排队,可大部分车辆都能空出网格线。

  驾驶银色轿车的刘师傅被拦下时,还没等交警指出违法行为,刘师傅就说,“不该压网格线是吧,是我不对,疏忽了。”

  徐师傅被拦下后却表示,自己是正常排队等红灯,是因为红灯才被排到了网格线上,“如果是绿灯我不就过去了吗?”

  七道湾中队指导员冯彦斌介绍,其实,在道路上施划网格线,它与路中的双实线意思相同,都属于禁止标线,网格线一般设置在大型单位、小区出入口、停车场出入口、大型商超出入口前的机动车道上,提示车辆,禁止临时或长时间停放。

  “黄色网格线是保障道路通行,方便救援车辆快速抵达的一种道路标线。”冯彦斌说,大型小区、单位、商超门口都是车辆进出较多的路段,保障门口的通行,也是确保主干道不堵车的基本保障。一旦院内出现火灾等紧急情况,保障门口的道路不被占用,确保救援车辆能第一时间抵达。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