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首个税务智能机器人进校园宣传税法

2018年04月10日 10:38   来源:新疆经济报

  4月9日,全疆首个税务智能机器人走进乌鲁木齐市第36小学进行税法宣传。图为智能机器人带领孩子们做“争做共和国未来纳税人”的宣誓。秦梅花摄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赵悦 通讯员梁学霞报道)“税务智能机器人‘小神’非常有趣,听了它生动的讲课,我知道了国家税收所得的钱在学校能用于购买桌椅板凳,在城市和乡村能用于道路和各种公用设施建设。回家我会跟爸爸妈妈说,以后在餐馆、加油站等处消费时都要向商家索要发票,我们在督促大家依法纳税的同时,自己也要做一个合格的纳税人。”4月9日,乌鲁木齐市第36小学三年级(2)班的辛睿阳在听了一堂税务机器人“小神”的税法宣传课后,认真地对记者说。

  今年4月是全国第27个税法宣传月,宣传主题是“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9日当天,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国税局干部带着全疆首个税务智能机器人“小神”来到乌市第36小学,启动“‘小神’宣税法,AI(人工智能)进校园”系列税法宣传活动。

  税务智能机器人“小神”憨态可掬、表情丰富、声音甜美,在带领孩子们做了“争做共和国未来纳税人”的宣誓后,来到该校三年级(2)班。一进教室,孩子们就立刻喜欢上了这个“萌萌哒”老师。孩子们带着强烈的好奇心,聚精会神地听“小神”讲税法,还争先恐后地向“小神”提问,课堂气氛十分活跃,依法纳税的“种子”悄然埋在了孩子们的心里。

  据悉,智能税务机器人“小神”进校园宣传税法,是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国税局“互联网+税务”的一项创新行动。随后,“小神”将在高新区(新市区)国税局办税服务厅“上岗”,成为导税机器人。由于“小神”内置电脑程序存储了数万条税收业务、政策热点的语音信息,纳税人可通过语音、触屏等渠道与其进行实时互动,自助实现各种涉税信息查询、政策咨询服务功能。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