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首个区域股权市场行业专板旅游专板启动

2018年04月10日 10:4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贾春霞报道)4月9日,新疆股权交易中心与新疆旅游协会成功举办新疆“旅游专板”启动仪式,这是新疆首个区域性股权市场挂牌企业行业专板。当天,新疆尚宜生态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等6家企业成功挂牌,成为首批挂牌新疆旅游专板的企业。

  据了解,旅游专板是在国务院出台《关于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的指导意见》、新疆大力发展旅游业背景下,新疆股权交易中心与新疆旅游协会共同打造的助力新疆全域旅游发展、扶持培育旅游企业成长壮大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是旅游企业迈入资本市场的摇篮。

  新疆股权交易中心副总经理马清介绍,旅游专板是一个多功能服务平台,具有服务政府、服务企业的双重功能。通过旅游专板,借助新疆股权交易中心专板服务的市场化运行机制,可提升政策的使用效率,有助于提高政府服务旅游企业的水平和能力;同时,新疆股权交易中心将为专板企业提供企业挂牌推荐、私募融资、“线上+线下”投融资路演、股权登记托管、培训咨询、资源对接以及新三板转板、上市咨询、财务顾问等服务,拓宽企业借助各种资本发展壮大的渠道,为企业发展提供综合动力。

  新疆旅游协会秘书长张晓宇表示,新疆旅游协会在促进旅游经济发展、扶持旅游企业成长合作方面具有显著优势。此次与新疆股权交易中心合作启动新疆“旅游专板”,旨在发挥新疆股权交易中心挂牌、融资、资源对接、股权登记托管、培训等金融服务功能,构建起一站式金融服务平台,更好地为企业服务。

  新疆宝盈风尚酒店有限责任公司执行总经理严绍斌说,此次成功挂牌旅游专板,对解决公司融资问题、进一步扩展业务、实现跨界合作等都大有裨益。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新疆股权交易中心、新疆旅游协会联合银丰小贷公司,将在总额5000万的额度内为专板企业提供项目、股权等方面的融资服务。其中每家旅游企业最高将获得300万元的融资,这将为新疆中小旅游企业转型升级,走向专业、精品、特色、创新的发展之路提供助力。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