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新增一家绿色建筑评价机构

2018年04月10日 10:4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马伊宁报道)记者从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根据《转发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进一步规范绿色建筑评价管理工作的通知》安排,日前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了绿色建筑评价机构备案审查工作,经材料审查、现场核查及公示,新增新疆建筑设计研究院为自治区绿色建筑评价机构。

  至此,新疆共有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新疆建设科技发展促进中心、新疆建筑设计研究院4家机构可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绿色建筑一、二、三星级评价工作。

  自治区住建厅建筑节能与科技教育处有关负责人强调,各绿色建筑评价机构要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及绿色建筑评价相关规定,认真执行相关标准规范及绿色建筑评价标准,在批准的评价资格范围内公平公正开展评价工作,确保评价结果的准确性、真实性;要健全内部规章制度,强化自身能力建设,不断提高科学评价水平,主动接受各有关单位的监督。

  绿色建筑是指在全寿命周期内,最大限度地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和减少污染,为人们提供健康、适用和高效的使用空间,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建筑。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