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募捐爱心永恒

2018年04月10日 11:10   来源:塔城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代姣美报道)“衷心感谢所有帮助我的人,在我最困难的时候雪中送炭,有你们的支持和鼓励,我和家人会坚强勇敢地生活下去!”近日,当塔城市窝依加依劳牧场农田一队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刘忠驰和村党支部书记王国宝,将筹集的4950元爱心捐款送到村民闫新国和哈里手中时,闫新国和哈里两家人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三月春风吹绿了大地,也吹暖了闫新国和哈里两家人的心。

  村民闫新国2015年初被查出患有肾积水、肝硬化、静脉血栓等多种疾病,每年的医药费使家里入不敷出,负债累累。近年来,病情加重的闫新国已无法下床行走。

  哈里,今年30岁,2012年12月,被诊断患了脑瘤;2013年3月,全家人倾尽所有把他送进医院做了开颅手术。然而,好景不长,今年3月,哈里旧病复发,送往医院时,被告知生命垂危。

  疾病的缠绕,使本就不富裕的两家村民陷入了困境。

  工作队队员知道了他们的近况后,和村“两委”班子成员带头捐款,又利用农牧民夜校、村微信群向全村村民发出“爱心捐款倡议”,为这两位身患重病的村民捐款。

  看到微信的村民积极响应,纷纷伸出援助之手。点滴汇聚,温暖真情,短短三天的募捐,就募集到现金4950元。

  村党支部书记王国宝说:“村里的土地不多,因为疾病,哈里一直干不了活,没有工作,也没有结婚。和哈里的情况一样,闫新国的病情很严重,生活已经不能自理,家里还有一个上小学的女儿,妻子没有工作,只能在家照顾他和孩子。现在,这两个家庭既没有劳动力,也没有了经济来源,为此,村里特意为他们申请了低保。”

  王国宝说:“哈里和闫新国的遭遇让人揪心。但是,他们遇到困难,村民和工作队都能伸出援助之手让人很欣慰,也很感动。村里也会尽最大的努力帮助这两个贫困家庭解决困难,希望这两家人能够树立信心,坚持下去。”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