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城地区全面启动 “一家人·一座城”每月主题活动

2018年04月10日 11:17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邢晓月 文博报道)“各位父老乡亲歇一歇,听我给你们唱一折。竹板这么一打,十九大春风吹得好……”3月30日,在塔城市和平街道办事处广场社区,居民鞠凡勋和张云萍两位老人敲着竹板,宣传党的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

  今年,塔城地区结合区情,以“一家人·一座城”每月主题活动为品牌,深入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促进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凝聚起血浓于水的民族情谊,奋力开创地区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新局面。

  鞠凡勋和张云萍是大家眼里熟悉的“快板黄金搭档”,他们将党的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编进歌曲中,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宣传,受到各族群众的欢迎。

  鞠凡勋的结对亲戚、社区干部赛尔克·阿力木说:“鞠大叔编的快板简单易懂,居民们每次看到他在小区说唱,再忙都会停下脚步听一听。”

  据了解,塔城地区结合不同节点,立足实际,充分发挥塔城多元文化融合共生的优势,确定了“一家人·一座城”每月活动品牌的具体主题。以“学两会,谋发展,携手共进新时代”为3月份主题开展各种活动。

  托里县各乡镇、各单位通过广播、电视、农牧民夜校、草根宣传员宣讲等,向群众宣传全国两会精神,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关注的话题。

  托里县“民族团结一家亲”办公室负责人曹民姬说,托里县4503名干部职工通过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了解政策法规,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结对亲戚讲解惠民政策,增加结对亲戚的创业信心。

  目前,塔城地区“学两会,谋发展,携手共进新时代”主题活动已经全面开展,各县市、地直部门紧紧围绕主题,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