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和县:驻村工作队为贫困户赠送化肥助力春耕春播

2018年04月10日 11:54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陈川报道)4月9日,新和县纪委监察委驻新和县塔什艾日克乡阔什艾日克村工作队在村委会发放化肥,助力村民春耕春播。

  当前正值春耕春播时节,新和县塔什艾日克乡阔什艾日克村部分贫困户因资金不足,春耕所需的化肥还没有准备到位。驻村工作队了解情况后,迅速谋划,协调购买了60袋化肥,按照每户2袋的标准,发放给30户贫困户,确保贫困户顺利完成春耕春播。

  该村贫困户热合曼 · 西日甫家的2亩红枣地还未施肥,眼看着其他家庭都在春耕施肥,心里非常着急。4月9日当天,热合曼·西日甫接过驻村工作队赠送的2袋化肥时,心情非常激动。他说:“太感谢工作队了,解了我的燃眉之急,今年我家红枣丰收了,我可得给工作队送一些去,好好地感谢他们。”

  此外,工作队还通过农牧民夜校、农业现场会等,积极为贫困户传授农业生产的经验技巧,助力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