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兵团持续改善民众居住环境 保障性住房惠及贫困残疾人

2018年04月10日 11: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乌鲁木齐4月9日电(戚亚平 马明艳)“团里看到他们一个眼睛看不到,一个脑梗半身不遂,生活不能自理,就给了他们一套廉租房,现在他们住在廉租房里,房子也很暖和,自来水,卫生间也不像以前那样,方便多了。”接受记者采访时,毛永新如是说。

  毛永新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一八一团居民,父亲81岁,半身不遂,生活不能自理,母亲72岁,双目失明。为方便儿女照顾老两口生活,按照一八一团残疾人管理办法,团里给他们分了一套78平方米的残疾人公寓。

  近年来,一八一团把贫困残疾人的住房问题作为重要民生工程、助残工程抓紧抓实,在实施残疾人安居工程的基础上,最大限度地让发展成果惠及团场残疾职工,分期分批帮助无房、危房贫困残疾人实施房屋新建和改造工程,解决他们的住房难题。

  在一八一团,保障性安居工程和对贫困残疾人的精准扶持项目的全面实施,许多无房和危房贫困残疾人都住进了梦寐以求的新房子。

  多年来,新疆兵团始终把保障性住房安居工程建设作为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的民生工程来抓,并将其列入一年一度的为民“十件实事”重点来抓,不断加大投入力度,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目前已使越来越多的职工群众从低矮破旧的土坯房、地窝子搬到宽敞明亮的新楼房。

  新疆兵团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数据显示,2017年,新疆兵团实施棚户区改造4万户,续建保障房项目基本建成2万户,完成1500户贫困农户危房改造。

  据悉,2017年,新疆兵团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累计完成投资420余亿元实施为民“十件实事”,改善民生,让各族群众享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通过连续实施为民“十件实事”,新疆兵团职工群众人居环境发生巨大转变,基层连队面貌实现较大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显著提升,多数职工群众搬入新居,水、电、路、气、暖等配套更加完善,环境优美、功能齐全、集中连片的职工住宅小区不断形成,群众出行办事更加通畅便捷,饮水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职工群众身在团场,却享受到和城市同等的居住条件和生活环境。(完)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