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新疆兵团连队职工预计实缴社会保险费收入逾24亿

2018年04月10日 11: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乌鲁木齐4月8日电(戚亚平 马莉)8日来自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消息,截至2018年3月31日,新疆兵团团场连队职工社会保险费应缴人数29余万人,签订社会保险费银行托收协议人数近25万人,签订率为85%,实缴人数23余万人。

  新疆兵团承担着国家赋予的屯垦戍边的历史使命,新疆兵团的基础在团场,团场的基础在连队,连队是新疆兵团最基层的组织,是新疆兵团的组织结构基础,是新疆兵团职工生产生活的重要场所。新疆兵团现有基层连队2000多个,拥有连队人口110余万人。今年以来,新疆兵团积极落实连队职工社会保险费征缴工作,预计全年应缴社会保险费收入45余亿元,实缴社会保险费收入24余亿元,征缴率为54%。

  今年2月,新疆兵团党委团改办、新疆兵团人社局联合举办“兵团团场机关事业单位纳编考试暨社保缴费实务培训班”。各师市人社部门和社保经办机构深入团场连队,到职工家中开展宣传,发放《连队职工社会保险缴费告知书》,讲政策、算待遇,促进连队职工自觉缴费。

  据悉,新疆兵团建立连队职工社会保险费征缴情况日报制度,全面掌握各师工作进度。采取银行托收、上门征收、窗口缴费等多种方式,确保连队职工参加社会保险不漏户、不漏人、不漏报,保障了连队职工依法履行参加社会保险的义务和享受社会保险待遇的权利。

  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底,新疆兵团参加基本养老保险人数达185余万人,参加基本医疗保险人数245万人,参加失业保险人数66余万人,参加工伤保险人数80万人,参加生育保险人数的近68万人。(完)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