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姑娘在新疆:烘焙达人的甜蜜生活

2018年04月10日 11: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烘焙 刘占昆摄

  中新社乌鲁木齐4月8日电 题:台湾姑娘在新疆:烘焙达人的甜蜜生活

  作者耿丹丹

  今年30岁的台湾姑娘潘姵蓉已经在新疆乌鲁木齐生活了4年,如今,做私房烘焙的她已经融入了这个曾经陌生的城市。“新疆现在就是我的家。”

  潘姵蓉告诉记者,喜欢新疆是因为在这里同时收获了爱情和“面包”。

  学习餐饮专业的潘姵蓉,毕业之后,进入台湾当地的烘焙品牌连锁店。2013年,潘姵蓉在网上认识了新疆男孩夏斌。“我们有共同的话题,很聊得来。”潘姵蓉说,2013年,由于工作压力很大,她想要放松一下,“想去新疆看看,当时就买了机票。”

  “到了之后,夏斌热情地接待了我,让我认识了一个不一样的新疆。”潘姵蓉回忆说,她觉得新疆很大,风景很美,只是饮食很不适应。

  通过3个月的进一步相处,潘姵蓉和夏斌确定了恋爱关系,然后回到台湾。“那时,我和夏斌就觉得,如果要在一起,两个人就要努力。”经过一年的考虑,最终,潘姵蓉再次回到新疆。“母亲那时是有担忧的,但是我当时特别坚持。”

  为了爱情选择在新疆扎根,第一件大事就是找工作。潘姵蓉说:“因为我喜欢烘焙,当时朋友吃过之后想要订做,我就想试试在微信上销售。”

  潘姵蓉会提前一天做好准备,做好的蛋糕在当天送出去。“我想让买的人吃到最新鲜的蛋糕。”

  因为坚持蛋糕的口感和品质,潘姵蓉的烘焙私坊有了更多的订单。“刚开始,每天只有两三个订单,现在订单固定在10个左右。现在每天要很早起床,有时候会忙到凌晨。”

  潘姵蓉透露,做烘焙期间,夏斌只要有空闲时间,就会和她一起送蛋糕,虽然很辛苦,但是觉得特别幸福。

  也正是因为烘焙,让潘姵蓉结识了更多当地朋友。“吃过的人会帮我推荐,甚至有些人熟悉了还会给我送吃的。”

  潘姵蓉的烘焙生意越做越好,让她有了更多成就感。更让她开心的是,2016年,她和夏斌领了结婚证。

  潘姵蓉开心地说,下个月就要正式举办婚礼,妈妈这几天也到了新疆。“妈妈是第一次来新疆,以前对这里也不是很了解,这次来了之后她也放心了很多。”

  如今,潘姵蓉已经喜欢上了新疆传统美食,有薄皮包子、椒麻鸡等,并适应了新疆生活,她期许和老公未来的日子越来越好。“这里有我喜欢的朋友,有我爱的人,我喜欢新疆。”(完)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