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政策吸引新湖农场271名职工子女回团场创业

2018年04月10日 12:59   来源:昌吉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张美华报道)4月4日,六师新湖农场十九连职工王学太的两个儿子王东起、王云飞正在自家的小汽车修理厂忙着修车。

  王东起说:“在外面打工不是长久之计,我们还是愿意回到农场创业,在经营好修理厂的同时,以后还要把农家乐办起来。”

  王学太22岁的大儿子王东起和20岁的小儿子王云飞之前分别在浙江东阳市汽车修理厂和江苏常州配电柜厂工作,每月工资都在6000元以上。2016年底和2017年6月,兄弟俩先后回到农场,在父亲王学太的资助下,陆续投资40万元在甘莫公路旁建起了万通路汽车修理厂。兄弟俩努力创业,现在已经有了一批回头客。

  和王东起兄弟俩一样,该场大学毕业生张美娜2017年12月辞去了新疆瑞达(集团)有限公司行政人事部的工作,回三十连当起了大学生连官。“我父母都是农场职工,回来工作心里踏实,只要好好干,当大学生连官也能出彩。”张美娜信心满满地说。

  近年,新湖农场鼓励职工子女回家乡工作和创业,在每年招录大学毕业生时优先考虑农场职工子女。在去年的“两委”选举中, 该场36个连队“两委”班子均有一名国民教育大学毕业生。该场还建起了大学生创业园,先后免费开展青年创业就业技能培训24期,并组织创业青年到北京、山西等地参加培训,还举办“创客沙龙”主题活动、最美创业故事分享交流会等,开展“你创业我助力”青年扶持活动,鼓励农场青年创业。该场累计发放青年创业贴息贷款480万元,评选青年创业致富带头人40人。在好政策的吸引下,近三年,该场已陆续有271名职工子女回农场工作或创业。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