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疆将大力发展电子产品组装业 带动就业促进脱贫攻坚

2018年04月10日 17:23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王晶晶报道)4月9日,记者从在深圳举行的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电子产品组装业发展论坛上获悉,围绕推动南疆地区电子产品组装业发展、带动就业促进脱贫攻坚,工信部将推动制定出台支持新疆电子产品组装业发展的专项扶持政策。

  在深圳举行的第六届中国电子博览会上,由新疆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新疆招商发展局主办的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电子产品组装业发展论坛暨签约仪式在深圳会展中心成功举行。论坛分析了当前新疆电子产品组装业发展形势,提出了新疆电子产品组装业的政策研究。

  论坛上,工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高度重视新疆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大力支持新疆发展电子产品组装业,围绕推动南疆地区电子产品组装业发展、带动就业促进脱贫攻坚,工信部将推动制定出台支持新疆电子产品组装业发展的专项扶持政策,协调相关对口援疆省市加大产业支持力度,支持南疆电子产品组装业发展。

  近年来,新疆电子产品组装业在各援疆省市的支持下得到迅速发展,在新疆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后,新疆将以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为重要契机,充分发挥对口援疆和产业援疆作用,积极承接东中部地区产业向新疆转移,推动新疆电子产品组装业加快发展,更加有效的促进就业助力脱贫,开拓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向西发展新空间。

  据了解,截至2017年底,喀什地区电子产品组装主要从事电子数据线、LED节能灯、液晶显示模块、电视机、电脑、机顶盒、手机等外置设备耦合连接线等产品制造,集中了27家电子产品组装加工企业。

  目前,南疆地区在发展电子产品组装业方面出台若干特殊政策,如政府提供厂房、享受优惠电价(0.30-0.39元/度)、运费补贴(生产地至交货口岸)、当地政府负责精选招录农民工并给予三个月培训补贴等。

  论坛上,三家企业与喀什地区、和田地区代表签订了投资协议。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