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龄津贴送到家 “幸福工程”情暖老人心

2018年04月10日 17:24   来源:天山网原创

“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和社区干部为85岁王爱钦(右二)老人送去高龄津贴。

  天山网讯(通讯员孙振嵩 蒋讯摄影报道)“我的腿脚不方便,工作队和社区的同志今天专门将高龄津贴送到我家,他们想得真周到,真是太感谢他们了。”89岁的龙清德老人高兴地说。

  4月9日,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驻新民路片区管委会南大湖社区“访惠聚”工作队联合区民政局、社区干部一起为辖区80岁以上老人送去高龄津贴。

  窗台上的盆栽绿意盎然,客厅的地板干净亮洁,89岁的龙清德老人和社区工作人员高兴地聊着党的好政策,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龙清德老人育有三儿一女,现独自一人居住。在乌鲁木齐民生建设十大实事中,他同时享受到“幸福工程”高龄津贴和“关爱工程”低保金。由于老人行动不便,“访惠聚”工作队和社区工作人员每次都是上门为老人发放高龄津贴和低保金。

  “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刘立敏说:“为了辖区高龄津贴发放工作的有序开展,工作队将此项工作要求落在了实处,工作队队员通过张贴公告、发送短信、电话通知、上门入户等形式,向广大居民宣讲高龄津贴发放事宜,确保此项工作家喻户晓。”

  水磨沟区民政局副局长玛依拉·艾海提介绍,今年水磨沟区“幸福工程”涉及80岁以上老人共4761名,考虑到大多数老人行动不便,为了辖区老人尽快享受到这项惠民政策,民政局联合“访惠聚”工作队以及社区的工作人员一起入户,将津贴送到老人手中。

  当日,辖区4761名80岁以上老人,陆续收到了“访惠聚”工作队、水磨沟区民政局和社区干部上门送来的高龄津贴,切身体会到了党的好政策。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