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静县:驻村工作队为牧民铲雪开通饲草拉运要道

2018年04月10日 17:33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张先国 唐玉 乔龙巴图报道)4月的牧区没有一丝暖意,连日来的大风天气更是让新疆和静县额勒再特乌鲁乡古尔温吐勒尕村春牧场进入一片冰天雪地,阻断了牧民拉运牧草的道路。

  古尔温吐勒尕村党支部书记巴音达来告诉笔者,因为道路积雪太厚,车辆无法通行,春牧场的40户牧民的26000只牛羊饲草料短缺。和静县公安局驻额勒再特乌鲁乡古尔温吐勒尕村工作队得知这一消息,4月6日天刚亮,全体队员就赶赴春牧场牧民定居点开始铲雪。

  经过1天6个多小时的连续作业,终于打通了一条宽4米、长35公里的牧道积雪,除雪量达28000立方米。看着拉运草料的车辆来来往往,开心的除了驻村工作队员还有牧民。

  在牧民铁木尔巴图家,积雪将他家的羊圈压塌了半边,工作队齐心协力用木棒撑起棚圈,拿工具清理出一片空地,并及时为羊群投放草料。

  铁木尔巴图看着自家的牛羊撒着欢儿的地吃着草料,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他说:“多亏了工作队,不是他们,我们的牛羊可能要饿好久,他们是为我们解决了大麻烦,太感谢了。”

  据了解,古尔温吐勒尕村位于和静县城北部290公里处,是纯牧业村。工作队自驻村以来,立即组建马背巡逻队,第一时间全面准确了解村里的社情民意,积极回应群众诉求,主动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知民情、解民忧、暖民心,真正将入户走访的过程成为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的过程,件件实事牵着民心、暖着民心。不到三个月的时间里,驻村工作队员与当地牧民群众结下了浓厚的情谊。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