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大盗” 狂偷两月终落网

2018年04月10日 17:19   来源:新疆法制报

  新疆法制报讯(记者李续群 通讯员潘亚军报道)短短两个月,张某盗窃手机15部,最终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2018年4月3日,伊宁市公安局圩其达勒瓦孜派出所接到辖区某餐馆老板报警称,其价值4000元的手机被偷走了。民警立即赶赴现场进行调查。

  “13时许,店里来了位常客,他点了一份饭,我把饭端上桌时发现他不在了,我放在柜台上的手机也不见了。”店主刘某告诉民警。

  通过调查走访,民警锁定张某有重大作案嫌疑。4月4日凌晨1时许,民警在伊宁市某网吧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

  据张某交代,他偷取手机后,不慎将手机屏幕摔碎,在网吧上网时,发现朋友李某的手机与其偷取的手机外观相似,便将手机掉包,并将李某的手机以700元的价格出售。

  经讯问,张某交代其于2018年2月底至今盗窃手机15部,其在网吧专挑“瞌睡虫”下手,盗窃手机均低价卖出,所得赃款已挥霍。

  目前,警方已落实张某涉案12起,涉案金额4.4万元。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