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传授赌博作弊方法获刑

2018年04月10日 17:20   来源:新疆法制报

  新疆法制报讯(记者李羚蔚 通讯员张雁报道)3月下旬,温宿县人民法院受理了这样一起案件,被告人李某利用微信教授他人犯罪,最终受到了法律的制裁。

  2015年6月,李某为谋取利益,分别从乌鲁木齐市和广东省几家公司订购了赌博作弊用的工具,他将自己租住的阿克苏市团结路某小区1202室打造成传授赌博作弊工具使用方法和贩卖赌博作弊工具的场所。

  李某为了招揽生意,在微信群发布作弊扑克、作弊麻将的视频,并通过发放名片、张贴广告等方式,宣传赌博作弊工具的作用。

  阿克苏市民孙某、王某、赵某等人通过微信联系到了李某。李某收费后,利用微信教授对方作弊工具的使用方法,并向几人贩卖作弊扑克牌、透视牌、透视麻将、蓝牙耳机、AKK手机、作弊衬衫等赌博作弊工具。从2015年6月至2016年11月,李某通过在线教授赌博,线下售卖赌博用具,非法获利3.4万余元。

  2017年12月 ,经群众举报,警方通过摸排调查,将李某抓获,并在其住所查获了大量赌博工具。

  今年3月,温宿县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李某为谋取非法利益,通过当面演示、发放名片、微信发广告图片、传视频等方式,向他人传授赌博作弊工具的使用方法、操作技巧,并向他人贩卖赌博作弊工具,其行为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有关传授犯罪方法罪的构成要件,罪名成立。鉴于被告人李某具有坦白情节,量刑时依法可从轻处罚。

  法院宣判,被告人李某犯传授犯罪方法罪,判处其有期徒刑2年,缓刑3年。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