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博乐市一农家乐老板宴请100名环卫工人

2018年04月10日 18:56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王晶晶 通讯员胡蝶报道)4月10日,从家到农家乐的路上,艾尔肯一边走一边和人打着招呼。“现在很多环卫工人都认识我,就是因为前几天,我请大家到我开的农家乐来热闹了一下。”艾尔肯说。

  艾尔肯是博乐市青得里镇克尔根卓村一家农家乐的老板。4月4日中午,他邀请了博乐市城区的100多名环卫工人吃饭。“本来是想邀请他们全部200多个人,但是有一部分人要工作,所以只有一半的人过来了。”他说。

  自从三年前在五一水库旁开了农家乐起,艾尔肯每年都会邀请环卫工人到农家乐做客。

  “不管刮风、下雨、下雪,我觉得最辛苦的就是环卫工人,我是发自内心佩服和感谢他们,所以我就想到邀请他们来吃饭。”艾尔肯说。

  三年来,艾尔肯农家乐的生意一直不错,每年有六万元左右的收入。作为一名党员,艾尔肯也想为社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献出自己的爱心。前两年,他邀请了家附近的二三十位环卫工人,今年他想要把这种感谢传递给更多的人,所以就打算邀请全市的环卫工人来农家乐吃饭。

  4月4日一大早,艾尔肯就带着厨师到市场采购。一顿饭,除了准备抓饭外,还有大盘鸡、老虎菜、水果等五道菜的食材,一共花费2800元。

  艾尔肯还为环卫工人准备了三个节目。“电子琴、手风琴我都会演奏,所以我想给大家表演几个节目,助兴。”他说。

  得知艾尔肯举办爱心活动,村里其他几户做食品和日用品零售生意的村民也加入进来,为环卫工人们准备了慰问品。

  参加当天活动的环卫工人刘国华说,艾尔肯大哥请他们吃饭,还有爱心人士送的慰问品,让他特别感动。“一顿饭、一条毛巾、一瓶洗衣液……让我感受到了温暖,我要感谢艾尔肯大哥,感谢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今后我会努力让城市更加干净整洁,以此来回报大家。”刘国华说。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