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风+沙尘+暴雪+霜冻=最新天气预警

2018年04月10日 21:24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赵紫璇报道)今天(4月10日)白天,伊犁州、博州西部、塔城地区北部、阿勒泰地区西部有微到小雨。全疆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风力不大。  

  但你可不要被眼前的蓝天所迷惑,明天起,新疆的春天将又变脸,大风、沙尘、暴雪,霜冻纷至沓来。4月10日18时,新疆气象台同时发布大风蓝色预警、沙尘暴黄色预警、暴雪蓝色预警,霜冻蓝色预警四个天气预警信号。

  请广大网友提前关注气温变化情况,及时增减衣物。    

  再来看看全疆未来三天的天气预报。未来三天北疆大部、东疆和南疆局地普遍有降水出现,其中山区地带可达暴量,各地气温下降5℃左右,南疆塔里木盆地周边则将伴有明显沙尘天气。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北疆大部和阿克苏地区北部、巴州北部、哈密市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微到小雨转雨夹雪或雪,其中伊犁州、塔城地区南部、石河子市、乌鲁木齐市、昌吉州等地的部分区域有中到大雨或雪,山区局地有大到暴雨或雪,上述大部和喀什地区、克州普遍有5级左右西北风,风口风力达8~9级,南疆塔里木盆地大部有扬沙或沙尘暴,气温下降5℃左右。

  11日夜间到12日白天,昌吉州东部、巴州、哈密市和吐鲁番市的部分区域有微到小雨或雨夹雪(山区为雪),其中昌吉州东部、哈密市北部等地的部分区域有中到大雪,山区局地暴雪,上述地区普遍有5级左右西北风,风口风力达9~10级,乌鲁木齐市达坂城至吐鲁番市的三十里风区、吐鲁番市鄯善县至哈密市的百里风区等风口地区风力可达12级。南疆塔里木盆地有4~5级偏东风,并伴有扬沙或沙尘暴,气温继续下降。

  12日夜间到13日白天,塔城地区北部、阿勒泰地区西部、乌鲁木齐市有5级左右偏东风,其中塔城地区老风口和玛依塔斯风区、阿勒泰地区闹海风区、乌鲁木齐市乌拉泊和红雁池等地风力可达8级左右。全疆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风力不大。  

  气象部门提示,未来两天的降水、降温及风沙天气,对农业生产、交通运输有不利影响,请相关部门和公众注意防范。

[责任编辑:周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