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米东区:12条主干道启动大规模补绿

2018年04月11日 09:07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曹华报道)4月10日,米东区正式启动2018年“地变绿”工作。今年,米东区将在12条主干道路补栽乔灌木6万棵。

  目前,米东区林业园林管理局组织了志愿者、企业工人等150人开展了植绿、补绿活动。昨天,在米东区化工工业园远景路的道路两旁,志愿者们自发结对种树,大家各自分工,有的挥锄挖土,有的扶苗填坑,植树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据了解,米东区将在12条主干道路补栽乔灌木6万棵,宿根花卉10万株。

  米东区林业园林管理局养护二科科长马国云说,补载的乔木主要以红叶海棠、皂角、山桃等22个品种为主,灌木有红瑞木、金叶榆、紫枝玫瑰等15个品种,宿根花卉主要以地被菊、草芙蓉等10个品种为主,全部补绿工作计划在4月25日前完成。

  据米东区林业园林管理局园林队党支部书记赵欢介绍,米东区还有十个小游园“地变绿”项目,预计新增的绿地项目达到200亩左右。此外,米东区园林管理局还将为米东区市民、村民赠送8.5万株景观树,9万株果树、8.5万株盆花。

[责任编辑:张赏华 ]